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01

業務介紹

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業務職掌

 

業務介紹

  本中心設主任一人、專案助理一人,協助原住民族學生學習、生活、生涯及就業輔導等工作,另外專任輔導人員目前由本校符合輔導專業之校教師協助。
       此外,為規劃及推動原住民族學生輔導及原住民技藝訓練等事項之諮詢,本中心設置諮詢委員會,由校長擔任召集人,執行秘書一人,由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兼任,委員五至七人,由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推薦專家學者、原住民籍官方及民意代表、熱心原住民族事務人士及熱心教育人士數人。
中心組織編制如圖一所示。

組織

空間規劃

  本中心位於本校誠樸校區一樓 C01111 室,面積為 117.2 平方米。空間設計理念為「溫馨關懷、文化意象、群聚共創」,空間規劃為整合校內外資源及多功能導向的平台,內部空間配置包括:行政辦公區、會議區、學生電腦使用區、資訊佈告欄、學生休憩及藝文展示區(如圖二、圖三所示)
  空間可提供原住民族學生課餘休閒聚會、文化追根、心靈安定等活動之用,讓原住民族學生在校內尋求協助時有明確的地點;行政辦公區設置主任辦公室及輔導專員辦公桌椅,購置辦公櫃置放原住民族相關文件及資料,並於會議區空間購置大型具有特的會議桌椅組及單槍投影機,提供相關會議使用。設置學生電腦使用區讓原住民族學生作功課、查詢活動及申請獎助學金等資料。中心積極打造溫馨居家的舒適空間,讓來訪的原住民族學生可以降低對處室的冰冷印象,讓學生願意踏進中心,逐步建立起對學校的信任感,提高留在學校學習及參與學校活動的意願。
  此外,學生休憩及藝文展示區主要提供學生平時活動聚會,以及學生創作作品展示,同時可定期舉辦原住民族藝文講座、原住民族工藝藝術展,藉此陶冶文化涵養,提升文化素質及原住民族學生自信心。

 

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全景圖

全景

 

原住民特色大型會議桌

桌桌

 

彩繪主題牆

牆牆

 

 

 

 

粉絲專頁